严寒天气致电煤保供形势严峻 机构看好煤炭板块表现

  1月29日,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主力合约1805盘中最高达679.6元/吨,再度刷新2013年上市以来高点。2018年以来,动力煤期货价格从602元/吨持续走高,一月间涨幅已有13%。四大电厂的紧急报告却称,目前燃煤电厂面临全国性大范围保供风险。

  自从入冬以后,全国各地迎来了雨雪寒冷天气,煤炭市场供需十分紧张,市场上煤价不断创新高。为了抑制电煤价格的快速上涨,使市场上的电煤能够平稳地供应,近日山西省七大煤企业进行带头作用,下调煤价,于是全国各地的大型煤企也陆续下调煤价。临近春节,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点,燃煤供暖需求有增无减,市场煤价高企,部分区域电煤供应告急。

  川财证券表示自从入冬以后,全国各地迎来了雨雪寒冷天气,煤炭市场供需十分紧张,市场上煤价不断创新高。为了抑制电煤价格的快速上涨,使市场上的电煤能够平稳地供应,近日山西省七大煤企业进行带头作用,下调煤价,于是全国各地的大型煤企也陆续下调煤价。

更多>>煤炭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8204 中融煤炭 9.78%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煤炭市场 煤炭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