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受挫沪指高台跳水 优质中小创望接棒大盘蓝筹

摘要
今天市场的波动一方面来自于泛消费类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临近春节前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另一方面,施敏佳认为市场风格也在悄然生变,创业板指上周涨幅已超过5%,即使是今天也走的十分顽强,下跌幅度也小于其他几大指数。

  今天沪指创下新高后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99%,深证成指下跌1.77%,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94%和1.83%。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煤炭、钢铁、石油石化和有色金属飘红,其余板块悉数下跌。

  行业表现

  

  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可燃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网络安全、芯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海富通施敏佳:优质中小创有望接棒大盘蓝筹

  今天盘面上下跌幅度较大的是从12月以来就节节攀升的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大白马板块。在基本面没有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今天市场的波动一方面来自于泛消费类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临近春节前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另一方面,施敏佳认为市场风格也在悄然生变,创业板指上周涨幅已超过5%,即使是今天也走的十分顽强,下跌幅度也小于其他几大指数。同时可以看到过去一周创业板中很多个股已经开始有止跌反弹的迹象,从资金和估值的角度看,部分资金已由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流向了已经震荡阴跌两年的创业板指个股,部分创业板个股相对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水平。

  拥抱新经济新蓝筹 优质中小创有望接棒

  2018年1月19日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在介绍2018年上交所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时提到,积极拥抱新经济是今年上交所发展的重点任务。施敏佳表示,上交所对“新蓝筹、新经济”的发展目标以及证监会多次强调严厉打击炒作股价等违规行为的决心或将利好优质的中小创企业。同时,中国经济的改革创新、制造业转型、产业升级等需要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此外,在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维持在4%以上的高位,临近春节资金面也较为紧张,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风格或有所切换,优质中小创龙头有望接棒大盘,并且这种风格未来预计将延续或加强。

  华宝基金:A股节前或继续轮动,把握金融和消费主线

  华宝基金表示,春节前资金可能会进入博弈期,成长、周期、消费都会有所表现,从市场的走势来看,前期强势的龙头地产、金融等涨幅在全部板块中在前三分之一的位置。预计春节前仍会继续轮动的风格,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不会出现明显的主线风格。

  金融+,消费+仍是两条逻辑清晰的主线,虽然上周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是仍没有到风格切换的时间。且临近年报和季报期,中小创中大量的并购业绩和商誉问题可能会使得整体的业绩承受压力。

  从市场风格来看,虽然春节前仍会以轮动为主,但金融和消费的主线仍不会变化。除此之外,通胀产业链上,可能会伴随短期极端天气,1-2月份的CPI数据有超预期的可能性,看好通胀产业链的农业、餐饮旅游、纺织服装等(估值也处在较低的分位)。

更多>>大金融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20021 国泰上证180金 29.61% 1.20% 0.12% 购买定投
161121 易方达银行分级 27.22%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三大股指 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