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主题开年分红逾18亿 成开年以来分红力度最大基金

  新年伊始,基金再迎分红旺季,不少去年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产品开始选择大比例分红,助投资者及时落袋为安。据悉,博时旗下明星基金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代码160505)1月29日发布分红公告,宣布2月2日起将采用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可选方式回馈广大投资者,分红方案为每10份分红3.60元,分红总额超过18.5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从分红总额还是单位分红来说,博时主题都是2018年以来分红力度最大的基金产品(数据来源:wind,晨星,2018年1月29日)。而在此之前,博时主题行业成立13年已累计分红逾138亿元,位居全市场基金前三,成为名副其实的基金“分红王”! 同时,目前博时主题行业规模已超百亿,本着对投资者负责、保护原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的初衷,该基金已于去年11月24日起宣布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公告显示,博时主题的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017年12月29日,权益登记日为2018年1月31日,现金红利发放日场外为2月2日,场内为2月5日。按照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本次应分配金额高达18.52亿元。据博时官网数据显示,加上即将进行的这一次,博时主题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分红次数将达到15次,累计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资金达到38.93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博时主题坚持分红给了投资者选择的机会,但是作为一只由行业资深名将王俊挂帅管理的产品,每一次分红都是投资者进行红利再投资、扩大持有份额的良机。

  大手笔分红背后是优秀业绩的支撑。资料显示,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成立于2005年01月06日,是博时旗下价值投资的旗帜性产品,也是全市场为数不多的“十倍基”俱乐部一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坚守价值投资的博时主题行业抓住了2017年白马蓝筹股的大涨行情取得31.96%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34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排名前1/4。

  拉长年限看,博时主题业绩一贯稳健,是行业内名副其实的业绩常青树。在博时主题运作管理的13个年份里,共有10个年份取得正收益。除了2009、2010年,其他年份均显著跑赢业绩基准,其中有9年更是取得两位数的超额收益率。成立13年来,博时主题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02.07%,年化收益率高达22.53%,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优异业绩也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在历届金牛奖评选中,博时主题一举夺得6座金牛大奖,成为金牛奖颁奖史上少有的常客。各第三方专业评级机构均给予博时主题四星、五星评级认可,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充分显示出了博时主题穿越牛熊稳健投资的能力。

  展望2018年,王俊表示,四季度A股的表现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尽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依然能够保持在较好的水平,但估值已经不再便宜,部分行业甚至出现了明显的泡沫。一季度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金融去杠杆的政策走向,我们只能耐心观察。展望一季度,在坚持估值纪律的前提下,我们看好以下几类投资机会:1、项目订单落地的PPP相关股票;2、部分盈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周期股;3、传媒行业;4、国企改革。

  博时基金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