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01月29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01元,累计净值为1.5101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1%,今年以来收益2.68%,近一月收益2.67%,近一年收益36.41%,近三年收益47.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5%)、五粮液(持仓比例6.2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64%)、合力泰(持仓比例4.0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0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84%)、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83%)、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势头强劲,欧元区12月PMI数据攀升至1997年的新高,达到60.6,美国ISM制造业PMI也持续超过次贷危机前的水平,美联储在年末进行了预期内的年内第三次加息,美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法案获得通过,将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稳步回升。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了稳定的外部需求。国内宏观经济运行平稳,体现出了一定的韧性,12月中国PMI为51.6,虽有所回落,仍继续处于扩张状态,全年均值也为51.6,达到2011年来的最高值。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海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信心在增强。证券市场运行平稳,业绩仍是驱动个股表现的核心驱动因素。得益于景气提升的基本面和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本报告期内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龙头个股表现良好,这两个行业也成为本报告期表现最好的两个行业指数。

  品牌基金仍然主要配置景气度向好、估值有吸引力的品牌消费品个股以及得益于产业集中度提升、行业竞争格局向好的具备消费属性的建材、电子等成长股,并适度参与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的投资,得益于持仓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个股的良好表现,净值表现好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9%,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20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