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4%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1月29日净值下跌2.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20元,累计净值为1.582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4%,今年以来收益-1.68%,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31.83%,近三年收益25.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44%。

  徐晓杰,自2015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9.17%)、梅泰诺(持仓比例7.77%)、创新股份(持仓比例6.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4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93%)、五粮液(持仓比例4.5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47%)、海能达(持仓比例4.24%)、中国医药(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中国政府继续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对高污染行业实行冬季限产。尽管这些政策在短期对经济表现形成压力,但中国经济仍然继续保持整体较好势态,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在防范系统性风险总体思路指导下,货币当局、监管机构继续推进一系列旨在正本清源的监管措施,短期对利率上行形成压力,并抑制了M2增速。总体来看,货币环境受去杠杆、抑制利率上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多重目标制约,继续维持中性偏紧的局面。

  十九大维稳预期17年四季度对A股市场的走势产生了积极影响,市场震荡上行。12月受年底资金收紧压力影响,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市场出现调整。

  四季度市场走势分化较大,大盘股、白马消费股走势较强,周期股先涨后跌。总体看,沪深300上涨3.05%,创业板下跌9.26%。

  本基金坚持选股为核心的操作策略,持仓个股走势较强,在四季度取得较好,收益跑赢基准。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稳定运行状态,预计宏观数据波动不大,PPI涨幅下降,CPI相对稳定,在金融去杠杆政策推进影响,货币环境短期难以放松。

  中国经济的亮点在于结构优化将继续推进,优势企业有望继续保持盈利向好趋势。A股市场预期继续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投资面临一定操作难度。我们预计一季度A股市场将摆脱17年底的调整走势,走出一定幅度的上涨行情。从全年展望看,我们认为上游周期板块的表现会弱于17年,中游制造业会出现一些亮点,消费品仍具有很大的配置价值。成长股在17年表现疲弱,部分业绩良好的个股有望在18年走出分化行情。

  18年我们将继续精选个股,以业绩为核心筛选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耐心持有,获取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46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