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广发聚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丰混合,代码270005)01月29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5元,累计净值为5.3194元。

  广发聚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81%,今年以来收益1.56%,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12.17%,近三年收益28.10%。

  广发聚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8.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阳方,自200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8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5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04%)、中金环境(持仓比例4.01%)、欣旺达(持仓比例3.85%)、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4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走势,在高基数与冬季环保限产的压力下,依靠出口增长拉动和稳定的消费增长,经济保持较高的韧性。工业增加值保持在前期的震荡区间,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在环保高压下增速较上月仅回落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在房地产的拖累下有所下滑,但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投资维持在高位,国内12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录得51.6,连续17个月维持在50上方,同样可以看出制造业的高景气度,同时海外经济同步回暖,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创近20年来的新高,全球景气共振之下经济有望维持在第四季度平稳收官。

  第四季度A股市场保持震荡上扬走势,上证综指最高涨至近3450点,11月后在利率走高和绝对收益投资者兑现收益等因素压制下出现短期回落。四季度市场同样维持前三季度板块之间高分化的特征,上证综指小幅回调,但上证50继续强势上涨7.04%,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大幅下跌10.52%,跌破2017年5月的低点。北上资金已成为市场的重要投资者,它们是蓝筹的拥趸,它们坚定买入蓝筹且长期持有,对国内资本市场许多方面特别是投资理念具有深远影响。

  本基金继续维持“高端制造业+大消费”配置,在高端制造业方面,主要配置在5G、家电、安防、新材料、环保等行业,大消费则涵盖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领域。考虑到环保限产的影响,本基金也参与了部分限产收益的行业,如化工、水泥等。由于苹果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电子行业与手机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受此影响,本月下跌明显,对本基金本季度表现带来一定影响,本基金也主动减持了业绩不达预期的相关公司,降低该行业的配置比例。本基金积极调整持仓结构,投资聚焦到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比如白酒,就减持了所有二线白酒,加强了一线特别是估值相对低估的五粮液等公司的投资。对绩效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聚丰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聚丰混合(27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