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收益混合A,代码163804)01月29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03元,累计净值为3.0823元。

  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7.15%,今年以来收益3.56%,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16.80%,近三年收益38.86%。

  中银收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1.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06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6.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09%)、中泰桥梁(持仓比例4.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1%)、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69%)、五粮液(持仓比例3.34%)、威创股份(持仓比例3.17%)、沱牌舍得(持仓比例2.5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8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欧洲表现强势。从领先指标来看,四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60.8小幅回落至59.7水平,实现2004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飓风带来的损害和灾后重建对经济有所影响,但不会实质改变全国经济增长前景;就业市场整体稳健,有效劳动人口的补充逐步接近上限,失业率降至4.1%低位,通胀预计将回暖。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8.1继续上升至历史最高值60.6,英国退欧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市场担忧缓和;日本经济继续复苏,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9上升至54.2,失业率创24年新低。综合来看,美国复苏前景仍好,房地产或迎来加速补库存,通胀仍将是美国加息路径的主要影响因素,而税改落地后市场情绪出现降温,美元指数有所疲弱,回落至92下方;欧洲日本经济复苏加速,通胀压力提升。

  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复苏内需稳定背景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韧性延续,但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四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6,但持续保持在51.5以上的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累计增长6.6%,较三季度末下行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强势回升,消费与投资稳中有降:11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三季度大幅回升至12.3%左右,11月消费增速较三季度小幅回落至10.2%,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三季度继续下降至7.2%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11月同比涨幅小幅震荡至1.7%的水平,PPI见顶回落,11月同比涨幅下降至5.8%。

  2.市场回顾2017年4季度股票市场先涨后跌,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期间,市场依然呈现出较大的分化,消费行业表现突出,周期行业出现阶段性机会,中小市值公司跌幅较大。具体来看,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其中,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石油石化、银行等行业涨幅靠前,纺织服装、有色金属、计算机、国防军工等行业涨幅靠后。

  3.运行分析和投资策略四季度期间,基金核心配置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表现不错,为组合贡献了超额收益。展望明年一季度,高于今年的通胀率水平使得有议

  9价能力的食品饮料公司会有进一步的表现。同时,一致性评价,创新药政策,对于有刚需支持的医疗保健行业也带来长期的支持。对于教育等长期优质资源稀缺的行业,2018年将在消化估值压力后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此外,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使得某些周期龙头具有了一定超越周期获得超额收益的能力,新能源汽车在经历政策波动后真正能占领市场的公司仍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我们将积极把握这些投资机会,投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本基金A类的单位净值为1.3328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3.0338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本基金H类的单位净值为1.3353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1.4363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收益混合A(1638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