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选成长混合A,代码202023)01月29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970元,累计净值为2.5970元。

  南方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70%,今年以来收益2.16%,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31.69%,近三年收益80.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骆帅,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7%)、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0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9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3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4%)、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08%)、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4季度PMI指数平稳,较三季度回落,但整体好于1、2季度。12月制造业PMI指数仍处于全年相对较高的位置,经济依然维持较高景气水平。PPI在高位盘整,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库存水平维持低位。海外方面,美联储于10月的议息会上推出缩表计划,并于12月加息一次;欧央行将小幅削减2018年月度QE规模,“鸽派”削减QE,尽量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日央行因低通胀而维持当前的宽松政策;发达国家流动性边际偏紧但影响有限。欧洲经济基本面超预期,美国税改立法落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强劲。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南方优选成长在4季度保持了股票仓位稳定,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债券仓位一直在20%的水平。行业配置上保持均衡,除了长期持有的调味品、家电、家装建材等消费类行业之外,增大了对于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的配置,并适当增大了与通胀预期相关的板块配置。总的思路仍然是选择各个行业的龙头优秀公司,并根据它们的业绩增速、股价相对涨幅等因素进行结构微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南方优选成长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10%;南方优选成长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优选成长混合A(202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