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01月29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90元,累计净值为1.049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2.05%,近一月收益-2.05%,近一年收益2.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6.34%)、中国医药(持仓比例5.6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5%)、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79%)、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76%)、信立泰(持仓比例4.5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50%)、九州通(持仓比例4.13%)、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1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呈现震荡分化走势,上证综指下跌0.97%,沪深300指数上涨5.45%,上证50指数上涨7.48%,创业板指下跌5.50%、中小板指下跌0.42%。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分别上涨15.98%、11.44%,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表现相对较弱的行业是有色、计算机、国防军工,分别下跌10.03%、10.16%、11.03%。造成这种分化的最主要原因仍是利率中枢上移、金融监管加强所带来的龙头价值重估。12月14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随后国内央行分别上调7天、28天逆回购和2880亿MLF利率各5个基点,市场资金面维持偏紧的格局。

  本基金在四季度的投资主要以医药板块为主,具体包括低估值价值股,以及创新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相关受益个股。

  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预计中国经济整体将呈现较强的韧性,海外经济的复苏有利于出口,物价中枢上移但通胀保持温和,企业盈利仍会维持较好的水平;从资金面看,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有望增加,并且随着A股加入MSCI,海外投资者可能增加A股配置,整体环境相对利好股票资产。在医保基金收入支出增速平稳的背景下,行业增速继续下行压力不大,招标降价压力有望在2018年放缓。同时,相关部门对药品器械创新的鼓励政策陆续落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持续推进,行业有望实现结构性行情。我们将积极从以下几个维度寻找投资机会:1.提供刚需治疗药物,竞争格局良好的生物药企业;2.具备明显安全边际,增速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3.创新药和仿制药龙头企业;4.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医疗服务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7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0027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