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01月29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0元,累计净值为0.965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8%,今年以来收益-2.43%,近一月收益-2.33%,近一年收益-10.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34%)、海兰信(持仓比例5.05%)、火炬电子(持仓比例5.01%)、杰赛科技(持仓比例4.99%)、天银机电(持仓比例4.90%)、航新科技(持仓比例4.85%)、高德红外(持仓比例4.68%)、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4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76%)、中国船舶(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4季度各大主要指数板块涨跌分化明显。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25%,深成指下跌0.42%,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下跌6.12%。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行业、家电行业表现优异,指数分别大涨15.98%和11.44%,医药、石油石化、银行、非银行金融等行业指数也为正涨幅;而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1.03%、10.16%和10.03%。第4季度,本基金在基金主题范围内,相对加大了对军工的配置,受军工整体表现疲弱影响,本季度基金净值要低于比较基准的表现。

  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会出现小幅度回调,预计GDP同比增速回落到6.6-6.7%左右的水平,新兴创新行业会有结构性机会。进出口虽然汇率的效应减弱,但特朗普减税可能会为进出口带来韧性;部分细分制造业进入产能扩张周期带动制造业投资;消费名义上可能会受到CPI上升的影响有所支撑,但更多的会受到房地产拖累;政策方面,大概率还是防风险为主,但是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

  我们看好军工以及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十九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站在岁末年初,军工行业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边际改善。受军改影响,16、17年的军工订单非常疲弱,未来三年尤其是18年将迎来订单的补偿性增长,主要军工企业17年4季度的订单已经企稳,部分军工企业订单在4季度出现了明显的改善,预计18年春节前后,军工企业订单将会陆续回暖,18年下半年将会出现相对明确的行业性的改善。中国核心资产是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最具价值的资产,随着A股正式进入MSCI指数,中国核心资产的价值将越来越得到认可,我们看好中国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8年第1季度,本基金会继续深入研究军工和其他中国核心资产类股票,通过自下而上潜心挖掘估值合理、成长确定性强、成长空间大、行业前景明朗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001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