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证指数六连阳 对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上证指数周线六连阳,中小市值股票强劲反弹。沪深300指数收4381.30点,上涨2.24%;上证综指收3558.13点,上涨2.01%;深证成指收11557.82点,同比下跌2.32%;创业板指收1816.80点,大幅反弹5.13%;中小板指收7675.40点,同比上涨1.52%。风格上,家电板块经历短暂回调后再度表现强势,上周领涨市场,前期表现落后的中小市值股票强劲反弹,低迷已久的传媒、计算机等TMT板块大幅反弹,非银金融、通信则相对疲弱。

  全球增长形势良好,国内经济具备韧性。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向好的趋势正在确立,海外方面,主要经济体的长端国债利率都在快速上升,并且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以油、铜为代表的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方面,低库存、保障房建设使得房地产投资不差、朱格拉周期带来制造业投资提升,整体经济显现韧性。

  我们维持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判断。目前看,流动性相比去年年底已经有所改善,包括:1)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数量持续攀升;2)基金发行支数和规模均有所加速;3)两融余额稳步攀升,突破万亿;4)互联互通北向资金踊跃。业绩角度看,中小板公司已经全部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918家上市公司中,有752家业绩正向变动(40家扭亏、251家预增、300家略增、161家续盈),占比为81.9%;159家业绩负向变动(82家略减、6家续亏、44家预减、27家首亏),占比为17.3%,可见业绩向好的公司仍占大部分。结合流动性、基本面和估值看,我们认为本轮市场的上涨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