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复牌后第5天:如果现实没那么糟 可借道基金套利!

摘要
乐视复牌后连续跌停引发投资者热议,今日是复牌第5天。近期,方正证券金融工程团队研报表示,如果现实没有那么坏,乐视网在13个跌停板前提前开板,投资者就可以通过申购基金,等待乐视以市场价交易基金调整估值方法(高于3.90),赎回基金进行估值套利。

  金融界基金1月30日讯 今日是乐视网复牌第5天,引发投资者热议。近期,方正证券金融工程团队研报表示,如果现实没有那么坏,乐视网在13个跌停板前提前开板,投资者就可以通过申购基金,等待乐视以市场价交易基金调整估值方法(高于3.90),赎回基金进行估值套利。

  对于看好乐视网的投资者,直接二级市场买入面临巨大的风险。存在低风险套利策略,即使乐视网在10个板左右开板,仍能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以往的成功套利案例就有金亚科技,金亚科技因为财务造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经自查确认财务造假问题。公募基金普遍预计复牌后有13个跌停,从停牌前价格34.51下调到8元。不过实际情况是金亚科技在5个跌停后开板,并涨停1天,实际跌停板只有4天。通过借道广发聚优A(占净值比约为4.8%),可获取约5%的低风险套利收益。

  根据2017年中报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有162支。重点关注四季报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在考虑到乐视网估值下调、基金最新净值、分级基金每日披露场内份额等因素修正后,以最新占基金净值比作为标准进行排序,西部利得久安回报和华安创业板50目前占净值比较高。

  根据不同的跌停板假设,在1.5%的申赎费率下,测算通过重仓乐视网的基金,进行停牌套利的收益情况。可以发现,如果乐视网在6—7个板左右开板,套利收益有5%左右;10个跌停左右收益也有1%收益。其中华安创业板50是分级基金,可以通过场内拆分卖出,费率上可能更有优势。

  风险方面,套利需承担母基金波动风险;乐视网可能下跌超过13个跌停;大量套利者涌入可能稀释整体收益;数据仅代表过去,本报告不构成具体投资意见。

  附方正证券研报:

  【方正金工】如果现实没那么糟:借“基”套利乐视网

关键词阅读:乐视复牌 借道基金套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