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净值下跌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低碳经济股票,代码0012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元,累计净值为1.1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88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02.93%。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成立于2015-05-1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0%,今年以来收益6.10%,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46.2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9/5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

  基金经理为盛震山,自2015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76%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67% )、利亚德(持仓比例9.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9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3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4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4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20% )、利亚德(持仓比例8.1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8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0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本组合的调整变化如下:进一步增持了食品饮料、传媒这两个行业中个别优质上市公司的持仓比例,择机减持了前期收益较高的零售、医药行业个股。从整个四季度组合的表现来看,上述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持仓较多的保险行业在四季度阶段性冲高之后又明显回落,本组合出于有效控制回撤的目的,及时降低了保险行业的持仓,原因如下:从行业来看,我国的商业保险仍具备长期稳健向上的发展潜力,但从估值角度,龙头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从2017年上半年的普遍显著低估,已经逐步进入了当前的合理估值区间,且这个合理估值区间的跨度较宽,同时未来保险公司的基本面及其估值会有所分化,因此我们对相关公司的持仓做出了调整。
  从组合配置角度,集中持股的策略得到了较好贯彻,选股收益最大化的目标维持不变。目前金融和消费仍是本组合持仓比例最大的行业。未来,本组合除了在现代服务业、大消费行业中筛选优质标的外,也会在一些传统行业中寻找基本面迎来转机且兼具估值吸引力的公司。
  从交易角度,四季度的换手率相比前两个季度有所提升,这一方面与本基金净值返回面值之上以后,部分基金持有人选择赎回有直接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本基金四季度阶段性行业和个股的配置调整有关。
  展望未来,本基金仍将坚定中长期投资的风格和理念不变,坚决不跟风炒作、不参与短期主题性机会,进一步夯实基本面研究,努力寻找成长性与高安全边际的结合点,争取为基金持有人贡献长期的、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

  我要购买:诺安低碳经济股票(0012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