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30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2元,累计净值为1.08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4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3.69%。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今年以来收益0.84%,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17.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4/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2/5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5% )、五粮液(持仓比例4.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2%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3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52%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4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17%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4.17%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98% )、京东方A(持仓比例3.7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78% )、*ST华菱(持仓比例2.77%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72%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2.47% )、江山化工(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窄幅震荡,各个行业涨跌互现,消费类行业上涨幅度较大,TMT等行
  8业跌幅居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对于盈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给予了估值溢价,反之对于有一定不确定性的成长性行业给予了估值折价。在报告期内,股票涨跌和市值大小继续呈现出较强的正相关特性。
  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对市场和相关行业的研究,持续进行了相应标的的配置和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成效。消费电子、半导体、安防等科技产业表现出一定的波动性,白酒、家电等消费属性较强的产业提供了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1%。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乐观。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政策着力点的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下,我国经济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与效率问题。经过两年多的供给侧改革,主要传统产业都已大幅改善供求关系,行业盈利能力有望维持在合理水平。同时,包括欧洲、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在内的全球经济处于整体上的复苏进程中,为我国经济发展创造了较为有利的外部环境。
  本基金看好我国证券市场所处的政策环境。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证券市场回归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同时保持市场导向。管理人认为,我国证券市场的有效性将继续提升,以长期盈利能力为核心的优质公司筛选标准将长期有效,相应的行业和公司的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行业方面,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成长两大主线的持续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机会。在供给侧改革的作用下,在环保限产的约束下,许多行业的供给侧对相对落后的产能进行了削减,提高了留存产能的品质和效率;而同时需求侧仍有较为稳健的增长,带来了建材、钢铁、煤炭等相应行业的盈利改善的机会。在我国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工业自动化、消费电子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等产业方向迎来了有利的发展时期;而大众消费、可选消费、生物医药产业链等行业也显著受益于我国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进
  9程。

  我要购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0010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