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股会不会重演2014年行情?

  历史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谁说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简单在哪里?

  数据:Wind,2017.08.11-2018.01.29

  数据:Wind,2014.7.11-2014.12.09

  以上是这波行情和2014年年底之前的金融地产行业指数的对比,实在是比较相似:上涨、筑平台、假装下跌、突然连续拉高。

  当然,2007年的牛市行情里,也有一波金融地产行情,但那次的级别大得多,以至于当时所有人都相信,买入中国银行就和香港人买入汇丰控股一样,把每个月的工资都投入,就可以拿着吃一辈子股息直到天荒地老。

  于是,每次大级别行情里,都有一次金融地产的小行情。

  当然,金融地产股行情并不总是出现在牛市里,也会出现在熊市和震荡市里。

  数据统计,2005年至今,共有16次银行股大涨的时段(行业指数涨幅>15%且跑赢沪深300),其中熊市背景中有3次,震荡市背景中有7次。

  那么这次金融地产的行情和看起来最相似的2014年底的那波“小行情”有什么异同点呢?

  两波行情相同点

  数据:海通证券,截止2018.01.28

  两波行情不同点

  2018年怎么玩?

  看估值:

  观察各指数目前PE(TTM):

  上证50为13倍

  中证100为15倍

  沪深300为16倍

  中证红利为10.9倍

  中证500为30倍

  中小板指为42倍

  创业板综指为49倍

  偏价值风格的指数估值与盈利仍处合理区间,偏成长风格的指数估值与盈利对比仍偏贵。

  代表价值的中证红利指数较优,代表成长龙头的中证500也较优。

  看机构行为:

  2018年尤其是上半年增量资金主要源于外资和保险,尤其是6月A股将纳入MSCI,外资的配置需求大,而纳入MSCI的A股里金融市值占比46%。

  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的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尤其是银行,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

  选什么基金好?当机立断型:富国中证银行指数(161029)中短无惧型: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100032)左侧守候型: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161017)

  (部分内容根据海通证券荀玉根研究报告编辑)

关键词阅读:中证 级别行情 金融地产 银行股 金融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