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解读白马股回调:小盘股抗跌 优质中小创望接棒大盘

摘要
继昨日两市调整后,今日三大股指再次下跌,前期涨势强劲的白马股集体回调,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基金重仓股悉数回调。基金经理认为,中长期趋势仍向好,回调空间不大,乐观看待后市表现。 同时中小创近两天连续较为抗跌,关注优质中小创后市机会。

  金融界基金1月30日讯 继昨日两市调整后,今日三大股指再次下跌,前期涨势强劲的白马股集体回调,其中,伊利股份、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基金重仓股回调。基金经理认为,中长期趋势仍向好,回调空间不大,乐观看待后市表现。 同时中小创近两天连续较为抗跌,关注优质中小创后市机会。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对经济增长及流动性的乐观预期支撑国内股市向上,短期看预期难以证伪或逆转,但1月的涨幅显著,预计后续行情或有限,长期上涨动力或有待观察;建议配置以金融、消费和周期为基础,但需要控制仓位,对小盘成长股的流动性风险需要加以防范。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前期强势股在出现集体下跌,主要是因为前期市场走出连续大涨行情,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同时,消息面上,对热点概念股的过度炒作加强监管,打击了资金炒作热情。

  杨德龙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没有出现实质的利空,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依然强烈,昨日的下跌是较好的入场时机,市场春节攻势依然很强劲,2018年仍是一个慢牛行情,白马股回调是较好上车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维持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判断。该公司投研团队认为,一方面,目前流动性相比去年年底已经有所改善;另一方面,中小板公司已全部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大部分公司业绩向好,因此,本轮市场的上涨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中融基金认为,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目前经济平稳,流动性没有收得更紧,有望平稳度过春节。基本面上没有明显的利空。 就资金流向来看,年初以来有5类新增资金流入A股市场,分别是:互联互通带来的北上资金;银行的委外资金增加权益配置比例;近期新发行的公募基金;产业资本开始入市配置风险资产;个人投资者入市。

  这几类资金偏好的都是低估值蓝筹股,这是前期低估值蓝筹股上涨的直接原因。另外,预计2018年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MSCI主题基金将给A股带来上千亿的增量资金;而从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出逃的资金,也将择机涌入大盘蓝筹股。这意味着大金融、大消费板块很难跌得太深,股价短期出现一定调整,就能吸引资金介入。这也意味着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在基本面没有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市场的波动一方面来自于泛消费类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临近春节前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另一方面,施敏佳认为市场风格也在悄然生变,创业板指上周涨幅已超过5%,即使是本周也十分顽强,下跌幅度也小于沪指。同时可以看到过去一周创业板中很多个股已经开始有止跌反弹的迹象,从资金和估值的角度看,部分资金已由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流向了已经震荡阴跌两年的创业板指个股,部分创业板个股相对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水平。

  施敏佳表示,监管层多次强调严厉打击炒作股价等违规行为的决心或将利好优质的中小创企业。同时,中国经济的改革创新、制造业转型、产业升级等需要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此外,在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维持在4%以上的高位,临近春节资金面也较为紧张,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风格或有所切换,优质中小创龙头有望接棒大盘,并且这种风格未来预计将延续或加强。

  相关链接

  中融基金:市场调整无明显利空 周期及通胀主题可关注

  德圣金融:短期震荡加剧保险酿酒领跌 中期趋势依然良好

  海富通施敏佳:优质中小创有望接棒大盘蓝筹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中小创抗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