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1月3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01月3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70元,累计净值为2.627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43%,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17.43%,近三年收益71.04%。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7%)、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3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83%)、万科A(持仓比例3.79%)、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7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4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4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四季度,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以家电和白酒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股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在政府去地产库存政策的推动下,国内的地产销售大幅回暖,带动了相关家电的销售;同时,在地产产业链景气好转等多个因素的驱动下,国内的经济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客观上促进了白酒的热销。

  本基金四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受到苹果手机和国产手机销量可能低于预期的影响,消费电子相关个股的业绩有可能低于预期,本基金因而减持了消费电子板块的个股;2)由于传统汽车的销售总体较为低迷,本基金降低了汽车零部件相关个股的配置;3)本基金增持了受到政府政策大力支持的半导体行业,以及库存处于低位、估值与盈利匹配度较高的地产行业。

  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预计宏观经济未来总体保持平稳,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经济结构总体向好。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金融去杠杆仍将保持高压态势,可能会给流动性造成一定的压力;但从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角度来看,监管工作将平稳有序进行,因此对于流动性的看法不必过于悲观。未来经济和流动性都将以稳为主,本基金将保持适当仓位,通过优选个股力求获取超额收益。

  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良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4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62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233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