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统一涨价 白酒、食品饮料板块大涨

摘要
继2018年年初啤酒企业宣布集体涨价后,饮料行业也迅速跟进。近日,两大饮料巨头康师傅与统一相继宣布部分饮品提价,相关产品单瓶建议零售价均上涨0.5元。目前,商超销售终端价格暂未受到影响,有专家认为,此次提价对消费者与销售影响并不大,但未来饮料行业将往高质高价的方向发展。

  金融界基金1月31日讯 今日白酒股早盘拉升,饮料行业跟涨。截至发稿,洋河股份涨幅过3%,沱牌舍得、水井坊涨幅过2%,五粮液、伊力特、贵州茅台涨幅过1%,今世缘、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均有一定涨幅。

  消息面上,继2018年年初啤酒企业宣布集体涨价后,饮料行业也迅速跟进。近日,两大饮料巨头康师傅与统一相继宣布部分饮品提价,相关产品单瓶建议零售价均上涨0.5元。目前,商超销售终端价格暂未受到影响,有专家认为,此次提价对消费者与销售影响并不大,但未来饮料行业将往高质高价的方向发展。

  太平洋证券分析认为,临近春节,各地茅台陆续到货,市场供应仍然紧张,部分地区一月一批货已经售完,在等第二批到货。团购维持在1650-1700 元,北京地区经销商针对团购客户开始以1499元出货,对于云商的规定改变还在观望。狗年生肖酒1月29日正式发售。

  虽然茅台进行有效的价格管控,五粮液、国窖1573以及次高端白酒的性价比仍旧突显,高端白酒整体价格仍在上行中。据微酒报道,1月27日国窖销售公司停止对西南地区的发货。老窖减少对低价区的发货,有利于1573价格的坚挺和回升。从最近了解的白酒旺季备货情况来看,渠道备货积极,受“日历效应”影响,一季度白酒企业业绩或超预期。

  山西证券表示,在白酒方面,茅台年初提价奠定了行业全年的提价基调,去年12月份名酒纷纷提价等多重利好,以及2月15日除夕起,洋河海、天、梦系列将全面上调出厂价;茅台狗年生肖酒出厂价上调超过 18%,首发价格上调 400 元至 1699 元,同时飞天茅台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带动白酒板块一季度旺季行情。建议继续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大众消费品方面,大众品提价窗口开启,把握全年投资机会。原材料成本上涨叠加消费升级,可以通过涨价传导给消费者,龙头企业有比较强的定价权,有望充分受益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建议关注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海天味业、中炬高新。

更多>> 网络安全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90003 大成蓝筹稳健混合 31.06% 1.50% 0.15% 购买定投
166301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 15.4% 1.50% 0.15% 购买定投
002011 华夏红利混合 4.02%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545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 -28.7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康师傅 统一 上调价格 白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