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安昀:A股投资逻辑未变 聚焦业绩是关键

  本周,A股盘中冲高后回落。截止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已连续调整3个交易日。随着部分中小个股业绩不及预期,市场避雷情绪明显,白马股强势归来,上证50指数昨日收涨1.22%。

  长信基金安昀表示,2018年的A股市场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仍然较大。一方面,不必因为蓝筹股2017年占尽优势就在2018年对之另眼相待,从目前看蓝筹股估值并不贵,银行、地产、家电、建筑等行业依然较为便宜,获得一定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成长股也有一部分方向正确、估值合理且质地优良的公司进入了买入区间。行业上,看好银行、消费升级和品牌出海、生态建设、航空、创新药、5G以及具备全球性竞争优势的行业和企业。

  在欧央行货币政策逐渐转向鹰派、欧洲经济复苏与美国差距缩小的趋势下,预计今年美元指数将持续走弱,北上资金流入规模将扩大。除此之外,今年年初以来基金发行份额提速、两融余额持续上升、个人投资者开户数回升、保险性质资金入市等迹象都说明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市。

  尽管市场暖风频吹,成长与权重均有所表现,但市场对待个股颇为理性,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大幅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撑、讲故事的个股仍然少人问津。未来个股将或继续呈现分化格局,真正的成长公司或已见底,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伪成长公司依旧难以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可。相关券商表示,近期市场的表现说明低位成长股龙头的阻力极低,值得重视,这些股票的核心特征并不是讲故事和盲目并购,而是聚焦于中国未来最具成长性的行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个股业绩 业绩预期 上证综指 A股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