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净值下跌3.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基金02月01日下跌2.15%,现价0.93元,成交1.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3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2.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9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虎,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4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22%)、比亚迪(持仓比例6.6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50%)、特变电工(持仓比例5.99%)、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62%)、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07%)、长园集团(持仓比例4.9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初期,市场整体仍延续上季度反弹走势,但上涨较为乏力,之后在11月中下旬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回吐大部分前期反弹的获利,调整持续至年底收官。期间,市场二八分化行情再次凸显,以食品饮料、家电为首的大消费行情几乎贯穿整个季度,大盘蓝筹股、质优白马股等再次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逆势上涨势头十分强劲;周期股在市场调整中也有吸睛表现,钢铁煤炭银行等均有一轮结构性行情;中小创股票表现则相对弱势,小盘股票持续探底。具体的,上证综指回调1.25%,上证50收涨7.04%,中证500回调5.34%,中证1000回调10.52%,创业板指回调6.12%,中小板指回调0.09%。

  本基金份额2017年12月31日净值为0.988元,2017年9月30日净值为1.085元,期间净值涨幅-8.94%,同期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涨幅-5.40%,涨幅小于本基金的跟踪标的指数。4.4.22018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从出口、投资、消费来看:出口在中周期由朱格拉周期决定,未来三年都不会太差;短周期由库存周期决定,未来两三个季度可能会经历一轮小幅放缓。投资倾向于认为2018年基建仍可能保持大致稳定;房地产投资将继续温和向下;制造业是明年看点之一,明年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修复。2018年名义消费受CPI支撑,但实际消费受地产销售拖累。品牌消费、线上消费、乡村消费将是三大结构亮点。

  从对翘尾和新涨价因素的分析来看,2018年CPI中枢大概率高于今年;通胀主线会从PPI转向CPI;通胀预期会升温,加息预期会存在。由于2018年名义增速回落且弹性变小,实际GDP亦小幅回落,整体性盈利的逻辑弱化;但名义GDP下行幅度并不足以触发通缩交易,所以认为可能是偏结构性机会。

  我们将控制仓位,跟踪指数,尽可能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元,累计单位净值为0.98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50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