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净值下跌1.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基金02月01日下跌0.27%,现价1.113元,成交19.9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92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37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3.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1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3%)、五粮液(持仓比例6.6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2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3%)、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72%)、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5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整体上涨,除了周期股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多数中小股票下跌外,大白马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股还是延续上涨趋势,基金普遍都取得季度正收益。本基金维持了原有大医疗、保险、食品饮料、科技四大方向的投资配置,有少数个股作了降低投资比例以及卖出的操作,并在季度末增加了3只股票,总体股票数量还是维持在不到30只。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国家政治稳定,经济波动估计也不大,A股估值相对也不算高。影响资本市场的最大因素可能是资金面,包括国内外各种政策带来的资金流动以及经济周期带来的利率影响,其中国内的影响为主要因子。国内最大的变量是中央防范金融风险,金融去杠杆的大政策。银行业的大量表外理财规模以及表内以非标资产为主的大量应收款项,以多长时间、多大程度调整到符合政策规定,这决定着未来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以及金融市场利率的上升幅度。我们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第6页共13页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166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