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上涨1.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01月31日下跌2.53%,现价0.909元,成交0.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0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1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9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0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儒明,自201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10%)、百度(持仓比例3.90%)、任天堂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88%)、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6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61%)、耐世特(持仓比例3.53%)、欢聚时代(持仓比例2.83%)、中芯国际(持仓比例2.40%)、龙湖地产(持仓比例1.74%)、达利食品(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4季金砖四国股市涨跌互见,香港及印度上涨,而巴西及俄罗斯则下跌。发达国家股市上涨是因为发达国家在宏观经济上呈现出温和而同步的复苏迹象。美国的经济增长从2016年的1.5%上升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3%,2017年增长可能超过2.2%。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情况整体稳定,欧元区2017年预期会有2%以上的增长;日本经济也连续多个季度正增长。预计发达国家经济的温和同步复苏,也将有利于新兴国家的经济复苏。

  2017年第4季时,特朗普的减税法案获得参众两院通过,预计将提高在美国本地企业的利润,未来要观察减税对于经济刺激及美国财政赤字的影响,特朗普认为减税可以刺激经济,他认为反而会使美国整体财政赤字改善。美联储2017年升息3次,其升息步伐较为稳健缓慢,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18年将会有4次加息。

  本基金在2017年第4季时的金砖四国的国家地区配置接近基准,预计2018年国家地区配置计划仍接近基准,预计为中国56%,俄罗斯7%,巴西12%,印度19%,现金6%,未来新的一年中将着力于个股选择。

  本基金在投资种类上股票型ETF配置共65%,股票部分共29%,现金6%。股票方面的行业配置比例上,配置比例为科技行业18%,汽车行业4%,周期行业4%,食品行业1%,地产行业2%。

  科技行业有大者恒大的趋势,将受到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游戏行业的推动。汽车行业受惠于自动驾驶及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汽车零组件公司潜力较好,个别汽车零组件公司因为生产基金在美国,将受惠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周期行业有色金属中,铜价铝价高位震荡,钴价创新高,未来表现可能有差别分化。地产行业仍持续行业集中化趋势,对绩优地产公司有利。

  展望后市,由于仍然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全球股市还是有支撑,市场仍然密切注意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执行情况,观察指标是美国的经济复苏速度,特朗普降税政策的影响,美元的强弱势变化,以及贸易谈判摩擦问题。预计金砖四国股市未来缓步向上。十九大对于我国经济主要有三大思路,一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攻克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三大关口,这也是下一步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三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我国整体经济情势有利于将稳定市场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3.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165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