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1834)02月01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80元,累计净值为0.9080元。

  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0%,今年以来收益-2.58%,近一月收益-2.58%,近一年收益-9.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兴铸管(持仓比例9.44%)、博世科(持仓比例8.19%)、新澳股份(持仓比例7.25%)、万马股份(持仓比例5.80%)、棕榈股份(持仓比例5.63%)、楚江新材(持仓比例5.46%)、清水源(持仓比例3.58%)、南京港(持仓比例3.51%)、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4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的主要焦点从经济基本面转向政策和流动性层面,我们观察到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并没有发生变化,国内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的主要焦点在于消费升级,白酒和家电两个行业成为市场热点,企业市场估值也得到修复。

  本基金认为,在5月底“减持新规”后,定增市场的供给短期减少,中长期会还会保证一个稳定的体量,定增需求方会由于流动性问题大为减少。四季度A股市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规模3313.35亿元,较去年同期5597.59亿元同比下降41%;较今年三季度规模已经有所回升。市场参与者大幅减少,四季度全部定向增发项目增发价较当日收盘价平均折价91.8%。今年9月开始,考虑到封闭期和流动性问题,本基金暂停了项目的报价。

  明年一季度,本基金对于目前的持仓定增项目,仍然会继续做好紧密跟踪。同时,会在适当的时机在二级市场进行操作,选适合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具有优秀管理团队的成长型公司作为核心持仓。

  展望未来,在宏观经济转型背景下,所谓加杠杆的间接融资的渠道来加速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快速崛起,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这个增发并购这个直接融资的一个渠道,上市公司增发和并购的需求非常旺盛。其次,在目前流动性充裕并且无风险利率和预期收益率的下降的环境下,定增市场被关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第一它有天然的折价率。第三,定增和并购市场监管是不断趋严,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定增和并购市场确实出现了众多乱象,监管更多是为了防范风险,监管趋严,从来都是一个短空长多的影响,有助于整体市场长久的发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1618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