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10004)02月01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0元,累计净值为1.2070元。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2%,今年以来收益-4.28%,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1.68%,近三年收益6.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士祯,自2015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依顿电子(持仓比例5.3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1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7%)、五粮液(持仓比例3.7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42%)、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1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0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02%)、顺网科技(持仓比例2.96%)、超声电子(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0月,市场在食品饮料、家电和电子行业的带领下逐渐加速向上,并于11月上旬到达高点开始回调,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5%、0.4%、0.09%、6.12%。看似整体波动不大,实际结构分化异常剧烈,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分别上涨16.0%、11.4%,但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7个一级行业取得正收益,很多行业跌幅达到10%;个股差异也很大,白马、蓝筹股远远领先中小盘股。中小盘基金维持中性仓位和相对均衡的配置,重点持有食品饮料等消费股和电子等成长股,一度取得了一定的正收益,但在市场回调中因持有电子和其他中小市值成长股过多,导致回撤较大。

  当前经济相对平稳,流动性略紧,预计股市整体仍然维持震荡和结构分化。所不同的是经过一整年的分化,目前各个行业之间、白马和小股票之间的估值差异已经大大缩减,基金管理人判断未来一年将进入自下而上优选个股的时间。基金管理人计划维持适当均衡配置,持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白马股,并在景气度较高的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领域重点挖掘竞争力、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争取有较好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6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3.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61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