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2月01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60元,累计净值为5.286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5.05%,今年以来收益-2.34%,近一月收益-2.34%,近一年收益16.85%,近三年收益116.41%。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持仓比例9.58%)、中国医药(持仓比例9.52%)、合力泰(持仓比例9.51%)、利亚德(持仓比例9.43%)、京东方A(持仓比例8.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0%)、五粮液(持仓比例3.5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38%)、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在宏观经济预期增速放缓、流动性预期相对偏紧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整体表现呈现防御性特征。由于风险偏好下降,大盘蓝筹指数表现明显好于创业板指数。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生物等稳定增长的行业涨幅领先,而计算机、军工、有色等业绩波动比较大的行业涨幅落后。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了偏高的仓位,三季报后积极加仓了食品饮料、家电、保险等行业,组合配置更加均衡,主要分布在大消费,电子、园林、生物医药等行业,降低了环保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一季度,对市场相对比较乐观,总体保持稳步上涨的趋势,但市场将更多从确定性转向成长性,估值合理且成长性好的行业和公司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一季度的本基金仓位依然会相对较高,行业配置相对比较均衡,行业上重点关注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生物、园林等行业。在选定行业后,本基金会更注重自下而上挑选出其中具备长期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0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