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代码162202)02月01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52元,累计净值为3.5202元。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06%,今年以来收益2.93%,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11.55%,近三年收益29.95%。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庆鑫,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9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1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1%)、帝王洁具(持仓比例3.1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1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1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82%)、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75%)、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66%)、荣盛石化(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相对稳定,冬季限产、环保约束等供给侧改革手段的深化,推动周期品价格上升。虽然基建增速受制于财政约束下行,但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再度上行,制造业投资受益于全球复苏底部企稳,总需求相对保持稳定。从产业内部格局看,龙头公司ROE恢复快于行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凸显。传统行业在恢复盈利弹性的同时,我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内生动力也在逐步诞生,比如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高端装备制造等。

  四季度本基金着重持有具有成长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受益于环保限产价格提升的钢铁、有色、地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1622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