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3.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代码0018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元,累计净值为0.8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7.91%。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5.00% + 恒生综合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4.26%,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16.2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0/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5/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易祚兴,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直股份(持仓比例9.30%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8.2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7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47%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6.44%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68% )、全信股份(持仓比例5.67% )、耐世特(持仓比例5.65%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8%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直股份(持仓比例8.23%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41% )、赞宇科技(持仓比例6.16%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5.68%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40%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27%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2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5%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7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除了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差之外,整体市场表现较好。上证综指涨幅为6.56%、沪深300涨幅为21.78%、深圳成指涨幅为8.48%;同期,创业板指数跌幅为10.67%,中小板指数涨幅为16.73%。

  单四季度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深圳成指下跌0.42%;同期,创业板指数跌幅6.12%,中小板指数下跌0.09%。沪深300大幅上涨,主要是四季度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美的集团等权重股的大幅上涨所致。计算机、军工、通信、传媒等板块四季度跌幅居前,有色、钢铁、采掘、化工等周期板块在三季度大涨之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

  相比三季报,本基金四季度在信息安全和军工方面的配置有所增加。十九大会议圆满闭幕,一带一路战略有望加快推进,国家军事实力也有必要加强;2018年军民融合也有望加速。信息产业继续蓬勃发展,在5G、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推动下机遇和挑战并存,有望带来信息安全方面诸多投资机会。

  2017年,军工、信息安全相关的股票整体表现较弱,主要是估值较贵;当前在白马龙头整体估值已经大幅修复的背景下,相关个股的性价比正在提升。上游战略资源品方面(锂、钴等),在新兴产业(新能源等)的推动下有望量价齐升,可能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会立足产业趋势,寻找有核心竞争力且估值较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8%。

  我要购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0018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