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2.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33元,累计净值为2.3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0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92.48%。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4%,今年以来收益-0.43%,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24.82%,近三年收益88.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4/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0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8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0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威创股份(持仓比例8.75%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7.03% )、金财互联(持仓比例6.67%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9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24%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2% )、海能达(持仓比例4.64%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89%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矿业(持仓比例7.08% )、威创股份(持仓比例6.9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71% )、海能达(持仓比例5.9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0%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18% )、金固股份(持仓比例3.1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在强势上涨后有所回落,同时市场分化继续加大,蓝筹龙头股持续保持强势,中小盘股票整体回落。其中中证1000下跌10.52%,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数下跌6.12%。从宏观层面看,经济数据持续向好,CPI维持稳定,部分周期行业利润进入丰厚回报期;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稳健姿态。货币政策对外受制于美联储加息引领的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难有显著放松;对内由于监管趋严带来的金融机构业务调整与实体融资成本上升,存在流动性支持的必要。

  四季度,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行业品行业持续走强,银行板块也有所表现,但计算机、传媒、轻工等板块走势较弱。价值投资依然占据市场的主流位置。

  四季度,本基金继续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较为均衡,银行和科技板块配置较多,降低了食品饮料、家电和保险、通讯等板块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05%,同期业绩基准下跌2.93%,领先业绩基准4.98个百分点。本基金行业配置的高估值小市值公司较少,是本季度超越同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

  我要购买:国富中小盘股票(4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