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基金适合备战“春季行情”?

  2018年的A股,激情澎湃。沪指11连阳后仅调整了1个交易日,便再度进入四连阳态势,向3500点发起冲击。

  种种迹象都在暗示:春季行情正如约而至。

  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本文细细道来……

   1、什么是春季效应?

  春季效应是A股日历效应中最显著的一个,从历史数据来看,2000年以来A股市场几乎每年都会迎来一波非常强势的春季行情。即便是在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的大熊市环境中,春季行情依然存在。

  下图展示了主要市场指数在历年春季的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wind,国金证券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春季行情一般不是整个一季度,其启动时点一般在每年1月份,少数是在2月启动,持续时间一般至少在1个月左右。

   2、春季行情有哪些特点?

  国金证券根据对春季行情的规律统计,发现春季行情一般有四大特点:

  第一,春季行情每年都会有,最短一个月,一般两个月最常见;

  第二,春季行情之前一般都会有调整,今年的条件大部分已经具备;

  第三,春季行情启动时间分布在12月到1月之间;

  第四,春季行情中金融板块一般表现最弱,而成长股大多会有不错的表现。

   3、今年的春季行情如何把握?

  从2018年的首月行情来看,市场在经历了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连续调整后,已经重新进入到振荡向上的行情轨道之中,“春季行情”的窗口期已经开启。

  从风格上看,2018年开始的这半个多月,市场主要呈现出一个特征:行业遍地开花,热点层出不穷,市场进入风格平衡的新周期。

  对应到投资品种上,配置风格相对均衡的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将是迎接春季行情的较佳选择。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1.78%作为一只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净值增长21.92%,表现较好。

  2018年,沪深300指数去年的延续上涨势头,今年仅仅过去了14个交易日,截至1月19日,沪深300指数就已经大涨了6.32%。在指数的带动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来的单位净值已经累计增长了8%,为“春季行情”打响了第一炮。(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

  事实上,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不仅仅是在春季行情中迎来好机会,花旗银行看好 2018年中国股市,也就是说,整个2018年,在对沪深300指数的紧密跟踪下,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潜力无限。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18年1月25日

关键词阅读:行情启动 指数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