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于善辉:AI被大家夸大了 不能让它直接做投资决策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2月2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就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探寻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民生加银基金副总经理于善辉在主题为“智能金融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圆桌讨论中表示,在基金公司的层面上来讲,智能金融更多强调的是怎么样来应用AI的技术,来应用大数据能够辅助来做投资决策。

  于善辉认为现在AI被大家夸大了,因为从投资的角度上来讲,AI用于投资无非就是四个方面,第一,用什么数据;第二,用什么模型来分析这些数据;第三,有什么样学习的技术;第四,有什么样的自反馈或者跟踪的东西。只要解决这样四个问题,是不是就能直接做投资了?这些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就失业了?于善辉持否定的态度。因为首先从第一关最本质的这一块数据的角度来讲,就没有做到数据足以支持你做投资决策。他举例称,会计数据它的真实性,国内企业的业务的边界在哪儿,你能不能画清楚?这个东西都本身是值得探讨的。

  于善辉表示,基金业非常重视AI技术,而且努力地把它应用于投资决策当中,但不能让它直接做投资决策,而是辅助基金经理做决策。

  具体的模式更多是期待跟第三方合作,由第三方帮基金公司做数据,收集数据。具体的模型、决策算法及最后的反馈机制由基金公司来做。

关键词阅读:于善辉 民生加银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