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预售票房火爆 影视传媒引领创业板反弹(附基)

  1月29日,在距离春节档尚有18天之时,春节档9部影片的预售票房就已经宣告破亿。截至1月31日晚20点,算上点映票房,春节档5大种子选手的预售额已经接近1.5亿。相应的本交易日A股市场传媒板块中视觉中国、蓝色光标、光线传媒等中小创指标股大涨,布局重仓传媒板块的基金也率先受益。

  一月以来,传媒股开年以来表现出色,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多股涨幅在20%以上,传媒股的春天似乎再次来临。传媒板块此前长期处于阴跌状态,截至1日收盘,板块整体PE(TTM)33倍,位于历史较低位。过去半年多时间,压制影视板块行情表现的因素主要有两点:2016年、2017年电影票房表现总体平淡,市场对电影行业预期不高;电视剧领域过去两年业绩的确定性不高。

  国金证券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裴培则认为,未来三至六个月左右,影视等多个行业有望迎来“惊喜”,对目前传媒板块也有利多。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将同比增长25%左右,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可以优先选择业绩对票房弹性较大的个股。其次是移动游戏行业,尤其是在某些细分玩家、细分产品领域有特色、做深做透的游戏公司。

更多>>传媒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0629 鹏华传媒分级 -19.35% 1.20% 0.60% 购买定投
164818 工银中证传媒指数 -25.53%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春节档 影视传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