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主动管理“内力”雄厚 13只基金回报居同类前10

  2018年A股市场迎来“暖春”,开年首月权益类基金水涨船高,整体实现开门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实现2.28%和1.75%的涨幅。其中,投资管理能力领先的公司旗下产品表现尤为突出,工银瑞信13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回报居同类前10(数据截至1月31日,QDII数据截至1月30日),其中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涨幅居同类榜首。

  根据银河证券最新数据,今年以来截至1月31日,全市场近8成主动权益类产品(不含QDII)获得正回报,2000多只产品中约30余只年内回报超10%,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同期5.25%的涨幅。其中,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表现亮眼,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涨幅超10%,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工银新蓝筹股票、工银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A、C涨幅亦超9%。QDII基金方面,工银香港中小盘美元年初至今(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月30日)涨幅也达9.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4。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银瑞信业绩领衔的主动管理权益产品中,涵盖了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以及QDII基金等多种类型,可谓多点开花,其庞大的“行业主题军团”更是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跻身同类前10的13只主动权益类产品中,有9只为行业主题基金。出色的超额收益能力离不开公司强大的投研支持,据悉,工银瑞信拥有一只逾190人的投研团队,平均从业年限约10年,在行业主题基金方面,工银瑞信也是业内布局最早、最为全面的公司之一,其行业主题基金覆盖了金融地产、养老、医疗、物流、消费等逾10个行业主题。

  背靠公司庞大的投研优势,2018年开年工银瑞信再推行业主题产品——工银瑞信新生代消费混合基金,作为业内首只聚焦于新生代消费的主题基金,将重点选择与新生代消费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芳女士是工银瑞信研究部文娱消费研究团队负责人,投资研究功底深厚,其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基金业绩持续领先,曾获2016年度主动股票型季军,截至1月底平均年化回报达23%,在Wind 149只同类股票型基金中位列前10。

关键词阅读:工银瑞信 主动管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