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注销8家私募登记资格

  2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官方微信上发布异常经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8家私募机构“榜上有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记者 周琳) 2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官方微信上发布异常经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8家私募机构“榜上有名”。这些机构涉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或集资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8家机构分别是康汉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汇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鑫达众汇(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天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东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君晨博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永安信(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其中康汉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因被公示为失联机构满3个月未主动联系协会,已于2018年1月24日被注销登记。其余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协会决定于本公告发布之日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北京中房天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银库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向协会报告称公安机关即将侦结案件,且案件侦办未影响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持续经营,待公安机关核发《案件撤销通知》后将聘请协会会员律师事务所就公司经营及风险情况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在此之前,协会将暂停上述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备案。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投资基金 注销登记 管理人 股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