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70013)02月0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400元,累计净值为3.8700元。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28%,今年以来收益2.62%,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37.08%,近三年收益61.88%。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5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0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0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6%)、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2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康得新(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保持稳定,整体经济比较稳定。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供给侧改革继续发酵,整体商品价格震荡后有所企稳,商品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在低位。各个行业四季度整体相比较前三季度没有趋势性变化,经济子行业中企业的头部效应明显,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全年都呈现远好于行业的表现。市场流动性季度末有所紧张,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收敛。市场主要的机会集中在避险的食品饮料、保险等行业。食品饮料四季度景气继续上行,四季度末贵州茅台宣布上调18年的产品价格,进一步推动了行业景气上行。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出现明显回调。在市场风险偏好收敛的背景下,市场集中在白酒、家电和保险等白马蓝筹板块,其他行业估值收缩比较明显。在利率较高的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收缩到漂亮50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品种,市场风格再度呈现极致的表现。本基金在报告期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重点配置白酒、金融、电子、医药和汽车等板块,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07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