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南方成份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成份精选,代码202005)02月02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00元,累计净值为1.9257元。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68%,今年以来收益3.35%,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31.31%,近三年收益74.39%。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2%。

  黄春逢,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6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1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4%)、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65%)、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4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1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1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维持稳中向好。从经济运行来看,PMI持续运行于荣枯线之上,12月PMI大幅回升至51.5%。从物价来看,11月CPI环比回落至1.7%,11月PPI环比回落至5.8%。整体看通胀并不构成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影响因素。央行于9月30日发布针对普惠金融贷款达标银行的定向降准政策,并于12月29日宣布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允许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尽管这两项政策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由此转向宽松,但我们预计流动性进一步大幅收紧的概率正在下降。海外市场,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25bp,而中国央行仅上调逆回购和MLF利率5bp,国内流动性受海外市场的影响也在边际趋缓。

  回顾四季度操作,我们延续了年初以来的投资思路,继续围绕业绩的确定性寻找投资机会。但由于部分蓝筹及白马年内累计涨幅较高,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有止盈的需求,一些个股在四季度出现了显著的回调,这更多是基于交易层面的影响,而并非基本面的边际弱化。我们在四季度小幅调降了仓位,兑现了一部分浮盈,同时适度增加了行业景气度较高且估值合理的周期品的配置。

  展望未来,国内房地产库存水平偏低,三架马车中投资向下有底,而海外经济复苏强劲,出口贸易也随之显著回暖,国内经济依然具备较强韧性。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已显著下降,市场利率中枢进一步大幅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而这或将带来市场估值以及风险偏好的整体修复,市场风格或将进一步趋向均衡。2018年A股将首次纳入MSCI指数,预计低估值蓝筹和绩优白马仍将迎来持续的资金流入,但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对优质成长股,以及行业景气较高的周期股的发掘力度。未来我们看好大金融、5G产业链、成长性与估值相匹配的成长股以及受益于海内外经济复苏的周期品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四季度,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期间净值增长率为6.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成份精选(202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