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的重仓基金: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在2017年第四季度末重仓持有了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式基金,A类份额,代码519152,2.19亿份,3.02亿元,占该FOF资产净值的比例为12.75%,为第四大重仓品种、第一大债券类重仓品种。作为被公募FOF这种专业化资产管理机构看中的基金,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式基金成立于2012年12月21日,不投资可转债,基金经理是于泽雨先生,现管理有7只基金,全部属于债券基金这个大类。他2012年10月进入新华,两个月后就开始管理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并且一直单独管理至今。这是一位当期职业稳定度较高的基金经理。

  该基金2016年、2017年的业绩都处于同类基金里的前10名,总体表现及稳定性都比较好。该基金在风险控制方面做的也比较好,为其在当前不是很好的基础市场行情背景之下获利提供了较好的保障。上述这一切,都在该基金的季报里有完整的体现,以下就通过三份图来简单地展示一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部分运作情况。

  1显示,该基金的规模有东山再起的表现,这一次是相对业绩表现的带动,未来或许还会有FOF重仓概念的带动。图2显示,该基金的季度收益表现仅有一次是负值,总体来看,大落大起之后,近两年多来一直很平稳。图3是对图2的绩效从风控角度所做的进一步诠释,显示出该基金的风险波动已经趋于平稳,且相对很小。

  图1: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式基金自成立以来的规模变动情况

  

  图2: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式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季度收益率情况

  

  图3: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发起式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季度净值增长率标准差表现情况

  

  数据来源:2017基金四季报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519152 新华纯债添利债券 4.2% 0.80% 0.08%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FOF披露四季报:重仓货币基金 这只权益基金被FOF经理看中

  公募FOF季报首度大曝光 五大看点弄懂2018买基秘诀!

关键词阅读:FOF 重仓基金 新华纯债添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