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周期板块红利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成立50天逆势上涨17%

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相对低迷,而钢铁、采掘、煤炭等周期品股票呈现上涨态势,唱起了A股的独角戏,这也使得周期品主题基金成为上周为数不多净值飘红的产品。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近一周涨3.83%引起投资者关注。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成立于2017年12月14日,截止上周五成立以来收益17.47%。

  金融界基金2月5日讯 上周市场表现相对低迷,而钢铁、采掘、煤炭等周期品股票呈现上涨态势,唱起了A股的独角戏,这也使得周期品主题基金成为上周为数不多净值飘红的产品。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近一周涨3.83%引起投资者关注。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成立于2017年12月14日,截止上周五(2月2日)成立以来收益17.47%。

  展望2018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周期品是多家券商机构重点看好的板块之一。除了黄燕铭和徐彪力荐之外,多家券商策略也认为,从全球和国内宏观经济同步复苏、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力度不断加强、主要上市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等多个维度来看,周期品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广发资源优选在周期板块躁动之前提前布局,重点关注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周期行业中具有资源优势、价值被低估、盈利可持续性强的优质企业进行配置。

  广发资源优选主要投资于中证全指能源指数和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包含的钢铁、煤炭、化工、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行业。分析中证全指能源指数和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的成分股可以发现,这两大指数与经济持续回升及供给侧改革方向高度契合。受益于经济持续回升拉动周期品需求,自2016年以来,中证全指能源指数和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均明显跑赢市场。

  广发资源优选由广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孙迪掌舵,孙迪是金融学和工程学双硕士,曾任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研究员、部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位,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

  孙迪认为,我国相当一部分周期性行业已经改变了以往供给严重过剩的局面,在经济有韧性、需求不弱、而周期行业供给出清超预期的背景下,周期品的价格可以在较长时间维持在相对高位,周期行业特别是其中优质企业盈利的可持续性显著增强。而从业绩和估值来看,周期行业具有突出的性价比,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2016年以来周期行业的业绩整体上大幅改善,原因在于供给收缩和需求改善均持续好于预期,而周期品中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的市盈率(TTM整体法)仍是为数不多的较今年初下降的行业之一,具有很大的估值提升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钢铁、有色、建材等周期股在年末及2018年仍然大有机会,对于希望分享周期板块红利的投资者来说,借道广发资源优选是不错的选择。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5402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 0% 1.50% 0.15%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周期品上演独角戏 主题基金净值飘红

关键词阅读:周期板块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