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户所想 广发基金获2017基金电商平台杰出用户体验奖

  互联网金融的不断迭代创新,为金融服务拓展了更为丰富的内涵,传统的金融服务已难以满足用户在产品体验方面不断提升的要求,拓展新的服务模式逐渐成为众多金融机构的共识。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近年来全面布局个人及企业理财业务,多维度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获得业内广泛认可。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超前的创新能力以及流畅的用户体验,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近日一举斩获“2017领航中国年度评选基金电商平台杰出用户体验奖”、“2017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 查看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7领航中国年度盛典

  发力金融科技 拓展金融服务形态

  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创新,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为金融服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近年来着力发展产品创新、完善金融服务,诠释了用户体验在金融领域的新定义。

  传统意义上的用户体验包含界面交互、人机交互等,而对于资产管理机构而言,用户体验所包含的意义更为丰富,其中“投资体验”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广发基金积极探索面向大众的个性化、智能化资产管理服务,于2016年中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智能理财服务——基智理财,通过智能识别用户特征、动态跟踪市场走势,以基金组合的形式,将用户需求与股票、债券、货币等一篮子资产进行精准匹配,定制专属的动态资产配置解决方案,让普通客户也可以省心省力进行投资。

  基智理财服务,重点解决了投资者选基、择时的难题,帮助投资者在适当的时点选择适当的产品,把复杂的投资逻辑简化后呈现给投资者,就是其改善用户投资体验的第一步。

  聚焦用户需求 打造金融服务场景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拓展金融产品在实际应用层面的内涵,也是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发展创新中坚持的一贯原则。以广发钱袋子为例,作为广发基金旗下集现金管理和基金投资于一体的全能型理财账户,“钱袋子”不设投资门槛、1分钱起购,充值和取现零费率,还兼具0折购基优惠。

  针对用户在实际生活应用中的需求,广发钱袋子更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针对工薪族量身打造了一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工资宝,支持每月工资自动转入,投资者可以轻松管理好每月工资结余,更可赚取货币基金收益。

  此外,面向企业和机构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广发基金打造了一站式的线上理财平台“企业版”,为客户提供现金理财、基金投资服务。客户不仅可通过广发基金企业版购买旗下所有基金产品,还可享受从开户、交易、到查询的全程在线便捷操作,同时企业版也将申赎便捷性、支付效率进一步提高,为投资者把握行业轮动、做好资产配置提供了便利,有效解决了客户的资产配置效率和投资收益率低下的问题。

  拓展社交生态 丰富金融服务内涵

  区别于传统基金电商平台以“基金销售”为主导的营销属性,广发基金长期关注用户的长尾需求,使金融服务的内涵得以进一步丰富和延展。

  广发基金官网、APP及微信平台为用户的社交需求打造了专业的基金理财论坛“基民说”,提供投资者教育、专业投资分析、热点话题讨论、基金经理交流以及众多互动活动,以专业、丰富的内容聚焦用户的碎片时间,基民可在平台内进行直接交流、分享投资体验,满足了用户在投资交易之外的交流与学习需求。

  通过在金融科技、场景化运营、社交生态等多个维度的拓展与创新,广发基金将自身专业的资产配置、技术开发以及运营实力拓展为多元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以提升用户投资体验为导向,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帮助用户在当下复杂的投资趋势下享受智能、贴心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