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重点新基金]:华安研究精选、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

  金融界基金2月5日讯 今年以来,出现了多只爆款基金,如兴全合宜(1天募集300亿元)、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1天募集26亿元)、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1天募集71亿元)、嘉实核心优势(2天募90亿元)华夏稳盛混合(3天募集78亿元)等 。同样,本周也将迎来一波值得关注的基金。虽然本周的新发基金并没有如东方红、兴全合宜般抢眼,但投资者仍可做关注。

  华安研究精选混合(005630)

  发行时间:2018-02-05~2018-03-23

  投资策略:华安研究精选在操作上将以“自上而下”为主,在结构性行情下注重行业比较和行业配置。在行业配置框架下,充分发挥各研究员精选个股能力,获得超额收益。

  业绩基准:80%×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华安研究精选(代码:005630),由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万建军挂帅。万建军先生,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10 年证券金融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曾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制造业研究部部门主管、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收益部研究团队负责人,2016 年 3 月加入华安基金,任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万建军曾在《新财富》最佳卖方分析师评选中,荣获传媒行业2012年第2名、2011年第2名、2010年第3名。

  基金亮点:华安基金提倡“研究创造价值”,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业绩,其中,华安策略优选是最好的例证。华安策略优选由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管理,数据显示,华安策略优选2017年上半年收益率达到27.67%,勇夺半程冠军;全年则取得54.28%的收益率,夺得同类全年第4位。这样的成绩是充分结合研究部的宏观研究、策略研究以及行业研究、公司研究的结果。

  基金公司: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公募规模为1,162.79亿元(剔除货基),行业规模排名第13位。2017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平均回报15%,近三年的平均回报为57%,近五年平均回报123%。横向来看,华安基金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即2017年末非货币管理规模前15的公司)中权益投资业绩整体相对领先,其中“最近两年”、“最近三年”、“最近五年”的业绩在这15家公司中均排名第4位。

  风险提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万建军无公募产品管理经验。

  相关链接

  研究创造价值:一图读懂华安研究精选混合基金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005444)

  发行时间: 2018-02-08~2018-03-23

  投资策略:封闭期内,该基金首先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基本面及证券市场双层面的数据进行研究,并通过定性定量分析、风险测算及组合优化,形成大类资产配置决策。其次, 该基金将灵活运用多种股票投资策略,充分挖掘市场中的投资机会,具体 包括行业配置策略和个股配置策略,其中个股配置策略包括价值投资策略、成长 投资策略和主题投资策略。最后, 该基金将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行业特征、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与市场估值水平,精选估值合理且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

  业绩基准:中债总全价指数收益率×50% + 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50%

  基金经理:何奇,1987年生,2010年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于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在长江证券担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2014年5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并于2015年6月起担任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经理。何奇管理的基金业绩如下:

  何奇的操作风格:第一,追求长期业绩,不固执。 第二,判断有系统性风险,才会减仓,其他时间基本满仓操作。 第三,坚持基本面和市场结合的投资,不做主题投资(比如雄安的主题投资) 第四,选股原则,估值是第一位的。

  基金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光大证券和美国保德信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分别占有55%和45%的股份。根据银河证券数据,2017年12月31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募管理规模481亿元(剔除货基),排名30。

  风险提示:基金经理何奇累计任职时间2年又187天;基金经理操作风格较激进,根据2017基金四季度报告,何奇管理的光大中国制造2025混合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是地产股。

  相关链接

  好猛!周期股投资之王何奇 今年已赚了20%!

  遇到这样的基金经理 除了献上双膝还能怎样?

关键词阅读:新基金 华安研究精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