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迎下折潮:中航军B、成长B级今下折 8只分级B预警

摘要
日收盘中航军B和成长B级预估净值均低于0.250元,触发下折。除2只已下折分级B以外,目前还有8只分级B下折距离在10%以内。折算后虽伴随A份额投资者的大量赎回,但赎回更多通过恐慌性避险影响造成磁吸效应,并未给板块造成负面影响,反而随着利空的出尽以及反向投资者的进入而出现反弹机遇。

  金融界基金2月5日讯 今日收盘中航军B(150222)和成长B级(150214)预估净值均低于0.250元,触发下折。除2只已下折分级B以外,目前还有8只分级B下折距离在10%以内。 >>>查看分级基金行情

  所谓“下折”,是指分级基金B类份额在净值低于约定值时,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以保护A类份额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1日,1000B份额收盘价为0.358元,溢价率高达55.52%。不定期份额折算后,1000B份额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1000B份额的溢价率可能大幅降低。

  早在去年11月下旬,分级基金B类就已遭遇一波下折风险,多只分级基金B类濒临下折线,转债B级、可转债B两只基金更是在12月初先后下折。彼时,1000B基金净值也跌破0.5元,此后一直在0.42元至0.32元之间徘徊,直到上周四触发下折。

  东兴证券分析师陆洲算了一笔账:假设未来中航军B在净值为0.25时发生下折,则折算后中航军A基金持有者将持有7.4亿份A类份额和22.3亿份基础份额,中航军B持有者将持有7.4亿份B类份额,22.3亿份基础份额将面临部分赎回压力。参考此前国防B的下折,预计若中航军B发生下折,赎回压力约为10亿元至13亿元。

  而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邹润芳分析,对比2015年以来的6次分级基金下折,板块跌幅均发生在折算日之前,折算后的5交易日内平均出现8.9%的反弹上涨。折算后虽伴随A份额投资者的大量赎回,但赎回更多通过恐慌性避险影响造成磁吸效应,并未给板块造成负面影响,反而随着利空的出尽以及反向投资者的进入而出现反弹机遇。

关键词阅读:分级基金 下折潮 中航军B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