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下跌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216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3元,累计净值为1.39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68.86%。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汽车业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4%,今年以来收益-6.51%,近一月收益-8.95%,近一年收益12.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3/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5/57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柏重波,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4%。

  姚志鹏,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1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6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4%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78% )、新宙邦(持仓比例4.52%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5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50%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23%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8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9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44%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20%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5.02% )、日科化学(持仓比例4.6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4%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4.54% )、海利得(持仓比例4.5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43%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保持稳定,整体经济比较稳定。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供给侧改革继续发酵,整体商品价格震荡后有所企稳,商品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在低位。各个行业四季度整体相比较前三季度没有趋势性变化,经济子行业中企业的头部效应明显,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全年都呈现远好于行业的表现。市场流动性季度末有所紧张,市场风险偏好整个季度都在收敛。市场主要的机会集中在避险的食品饮料、保险等行业。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出现明显回调。具体到汽车领域,行业销量比较平稳,部分合资厂开始推出一些高性价比车型,市场对于传统车企的盈利能力有所担忧,没有明显亮点。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创出新高,超出市场预期,但是由于市场担忧补贴政策调整对于行业有不利影响,板块估值明显回撤。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中性的仓位策略,季度初已经调降了新能源汽车的比重,主要配置汽车电子、汽车零配件、新能源等板块,并在下跌过程中加大对于长期看好的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配置,季度基本保持稳定,考虑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前景,我们会继续加大相关高成长板块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1%。

  我要购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0021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