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点评美股大跌:财报大面积超预期 牛市尚未结束

  金融界基金2月6日讯 周一美股连续两天大跌。道指重挫1175.21点或4.6%,报24345.75点;纳指收跌3.78%,报6967.5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1%,报2648.94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创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抹去今年以来涨幅。

  广发基金认为,美股牛市尚未结束,但波动会加大,港股短期波动也会随之上行,但牛市趋势还会延续。特别是由于港股估值较低(恒生国企指数10.1倍),受到利率的冲击要更小。美股方面,调整持续性不强;美国经济复苏稳步进展,本期财报大面积超预期,估值在税改后标普18倍,较16年的22倍相对便宜,存有一定空间。

  广发基金表示,美股的高估值主要建立在低利率环境之下,长端利率的快速上行对估值有压制。今年以来美股在资金的推动下,估值和利率一起上行,本身并不正常,未来美股的核心驱动力应该回归EPS,估值端没有扩张的动力。

  相关链接

  国泰基金:美股大跌属技术调整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杨德龙:美股重挫缘于上涨过快 对A股走势仅有短期影响

  中融基金寇文红:美股调整对A股利好大于利空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美股大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