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40期:资产配置绝不是简单的平均

摘要
【灵犀周报第40期:资产配置绝不是简单的平均】今年(1.2~2.2)以来,灵犀智投各组合(共20个不同风险等级的组合)平均收获2.40%的累计收益率,2018年以来各组合收益率为0.42%~5.15%,今年以来平均最大回撤1.17%,即本期最大回撤。

  灵犀智投:回撤小于任何一个风险资产

  2018年的开年令人振奋,但好日子还没过几周,就迎来了内忧外患:国内股市地雷滚滚,作为全球领头羊的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止步于四连涨,灵犀智投迎来阶段性调整,灵犀智投本期(1.29~2.2)平均收益率-1.08%,周收益率为-1.91%~0.08%,平均最大回撤率1.17%。

  今年(1.2~2.2)以来,灵犀智投各组合(共20个不同风险等级的组合)平均收获2.40%的累计收益率,2018年以来各组合收益率为0.42%~5.15%,今年以来平均最大回撤1.17%,即本期最大回撤。

  

  从灵犀智投近三个月(2017.11.2—2018.2.2)表现来看,低风险组合走势平稳向上,今年以来0回撤;中、高风险组合在11、12月份处于蛰伏期,最难以忍受的煎熬阶段,也是最容易放弃的阶段,在往往很多人放弃时,1月份迎来了爆发行情,第37期灵犀周报(1月15日)的标题便是“伏久者飞必高”,此后连续两期大涨,本期迎来阶段性回调。

  

  市场回顾:全球市场回调,风险资产全军覆没,无一上涨,创业板下跌幅度最大,但灵犀智投只有最高风险组合对其进行了低比例配置,也正是因为低配,才算半避开了创业板这颗地雷。值得注意的是,灵犀组合通过资产配置对冲风险,本期回调水平明显小于任何一个风险资产

  

  从周最大回撤幅度来看,灵犀智投1.17%的回撤率,相比于逼近7%的回撤,稳健性无需赘言。

  

<<<点击链接,风险测评后选取您的专属组合>>>

  灵犀白金版:算法进一步优化升级

  本期灵犀白金版算法进一步优化升级,同时根据信号进行了常规化调仓,增加了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数目,少许降低前期重配的金融消费行业,增加了高成长低估值的行业配置,实现前期获利落袋为安,使当前行业配置更加均衡,保证组合能够应对未来全球市场可能的所有情况。

  不仅是灵犀白金版算法升级,本期也改进了此前统计收益率方法,全部实现自动化。在1.1~2.1,灵犀白金版收益率2.09%,于此同时同类产品公募FOF平均录得0.77%收益,股票型基金指数收涨0.12%,从最终收益率来看灵犀白金版远高于公募FOF与股票型基金,更重要的是稳健上行,回撤率最小

  

  灵犀定投:定投基金池

  不同于普通定投单一基金,灵犀定投是在一个优秀基金池里定投。传统定投是投资单一基金,如果这个基金一直在涨,如果我们一直在投的话,整个投资成本就会非常高。灵犀定投的算法不是投一个标的,而是投一个标的池,通过金融界独有的基金评价的系统建立了一个优秀的适合定投的基金池,让大家每一次投进来的资金匹配最适合定投的某一支基金。这样的话,就可以实现定投这种懒人投资有效最大化。

  以灵犀定投中的“购房计划——智投均衡行业”为例,现阶段定投该组合,20%投资在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A,80%资金投资在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该组合策略是加强型行业轮动,捕捉短期每个行业的业绩行情,实现高风险高回报。

  正是高效灵活的策略,定投该组合一年,收益达22.53%,实盘数据显示95.00%的概率亏损不超过100元。现在定投该组合,申购费率4折,原来1.50%,现在只需0.60%,定投起点500元。

  灵犀说:资产配置并不是完全被动

  前四期一直有朋友问灵犀智投怎么跑不赢恒生指数、创业板云云,相信本期灵犀智投也没有“跑赢”恒生指数、创业板指数,只不过方向变了,灵犀智投通过资产配置对冲风险,跌幅明显小于任何一个风险资产。

  通过这5期的表现,相信朋友们对资产配置有更深刻的理解。资产配置最后的收益不会跑赢所有资产中最强势的那个,智能投顾是通过各种算法去获取相对平均的收益,短期大涨大跌均不是理想状态

  谈到平均,并不代表完全被动,在上期中便指出创业板只是最高风险组合中的低比例配置,正是因为低配,所以灵犀智投本期相对于平均,已经实现了较小跌幅,同样在一定范围内也会追求相对较高收益。

  因为了解,所以敢大胆投入,作为中长期稳健投资,阶段性回调迎来了追加节点。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

  相关链接

  灵犀周报第39期:连续四期大涨 谁说三而竭

  灵犀周报第38期:与时间做朋友 最高收益率5.21%

  灵犀周报第37期:延续佳绩 伏久者飞必高

  灵犀周报第36期:全面上涨 喜迎开门红

关键词阅读:灵犀周报 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