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外围扰动加剧情绪压力 股指下行或是加仓良机

  Wind资讯显示,2018年2月6日,上证综指在大幅低开后,午后继续弱势下探,收盘跌3.35%报3370.65点,失守半年线并创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跌超5%击穿1600点,创三年新低。外围股市方面,欧美股市全线重挫,道指一度跌逾6%,跌破24000点。欧股跌超1.5%创逾四个月收盘新低,纳指跌破7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道指跌逾4%创逾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亚太股市周二延续昨日跌势,开盘重挫,日股盘中一度大跌7%。

  对于目前的A股,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后续若A股受恐慌情绪影响下继续调整,实际上其为配置A股提供了很好的加仓时机。后续可以进一步观察沪港深北向资金以及美元指数、美债走势。对于A股配置来说,基于对估值和经济基本面的分析,仍相对更看好银行和大周期,而美股昨晚的闪崩也会进一步强化未来一两个季度A股大盘风格占优的特征。

  美股闪崩及A股调整点评:受美国三大股指闪崩及全球其它主要股票指数大跌影响,今天A股也出现了大幅调整。就美国股市闪崩而言,其背后的核心因素有两方面:利率上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经济数据好、美联储表态);自动化程序交易系统引发的反馈扩大效应。过去美国发生股灾都是在经济凋敝(美国29到33年)、泡沫明显(美国00到02年)、杠杆高企(08年)之时,这一次调整更像是美国1987年10月19日的股市闪崩,事后来看,程序化交易被认为是很大的原因。

  考虑到美国经济基本面走势稳健甚至进一步向好,估值仅低于01年高点,但当前美股盈利增长的确定性高于当时,所以这次美股调整的持续性大概率有限,不过这次调整引发了众多美国机构投资者的担忧,其对于美国股市的预期也进行了下调,预计后续美股走势的斜率会有所放缓。

  对于A股来说,外围扰动短期内会加剧情绪压力,市场出现诸如今天这样的调整也是情绪传导作用下的结果,情绪面的抑制会使得前期市场偏向积极的环境出现降温,也会引起诸如来自股权质押方面的压力,考虑到当前美股的基本面支撑仍较扎实,美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极低,而近期沪港深北上资金增加也体现了资金流入A股的逻辑。

  相关链接

  五大公募解读:美股疯牛时代终结 大跌利好A股

  国泰基金解读美股大跌:指数疯牛难再现 更趋向

  招商基金点评美股大跌:中长期仍乐观 A股存结构性利好

  鹏华基金点评美股暴跌:美联储加息预期是主因 A股难大跌

  海富通基金市场点评:短期内美股仍面临较大压力

  杨德龙:美股重挫缘于上涨过快 对A股走势仅有短期影响

关键词阅读:A股 股指 美股 情绪压力 九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