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8%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96)02月06日净值下跌4.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6.41%,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8.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德瑄,自2016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6.2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8%)、德尔股份(持仓比例6.04%)、韶钢松山(持仓比例6.04%)、宝钢股份(持仓比例6.0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03%)、新钢股份(持仓比例6.02%)、方大特钢(持仓比例5.9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5.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出现小幅回落,企业盈利继续改善,但是幅度明显收窄。同时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偏紧,流动性略显紧张。

  A股市场四季度出现下行,上证综指下跌0.97%;创业板呈现单边下行状态,下跌5.50%。市场整体弱势。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上游周期型行业盈利持续改善,四季度钢铁、有色等上游周期型行业表现出相对比较好的抗跌性,同时以消费、金融等板块存在正向收益。

  本季度,我们重点配置了有色、钢铁、银行等盈利大幅改善的行业,另外,适当加强了加大了对于医药等成长型行业的配置。组合整体集中于周期型板块,整体的组合的波动率相对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9%;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8.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9%。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仍以平稳为主,略有回落。市场整体仍会保持震荡,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市场仍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四季度企业盈利实际情况在一季度逐渐明朗,我们认为盈利与估值匹配仍会成为一季度行业的重要主线。而上游周期型行业全年盈利确定性高增长,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因此一季度我们将重点配置盈利高增长,且估值较低的周期型品种。同时随着十九大召开,改革预期有望提升,改革等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同时,伴随着成长股估值的回落,部分品种逐渐具备配置价值,逐渐增加成长性行业的配置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C(0021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