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6%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2月06日净值下跌4.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290元,累计净值为3.619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13%,今年以来收益-9.19%,近一月收益-11.74%,近一年收益33.11%,近三年收益74.42%。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傅鹏博,自200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54%。

  董理,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7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4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3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91%)、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17%)、康得新(持仓比例8.0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5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5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工业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的韧性犹存,虽然地产、基建等的投资增速下降,但海外经济的贡献部分对冲了国内环保限产和内需减速的影响。具体分析:欧美经济景气度扩张,外需向好支撑出口,但国内工业生产并未跟随回升,可能与采暖季的环保限产扰动有关。展望2018年,地产投资回落,以及融资约束下的基建受限,加上民企能否加杠杆支持投资和制造业扩张,尚存疑问,故整体经济增速可能会下台阶。

  2017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防范风险,多方面系统发力,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政府去杠杆的方向不变,金融风险逐渐化解过程中,故A股市场趋势大涨的可能性小。展望后市,预期全A的利润同比增速会有所回落,且欧美日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趋紧,加上18年上半年可能有输入型通胀压力(油价风险),股票市场可能会有所调整。2018年降低预期收益率是必然的,2017年出现的白马龙头股集中大涨的极端情况或不可能“愈演愈烈”,随着白马股的估值修复已较为充分,投资这些公司需要放在更加长远的时间框架内,综合评估成长、盈利、估值等指标后做出合理的取舍,而淡化面上的投资风格。

  四季度,本基金对因行业景气度高带来的内生快速增长的公司集中持有,同时考虑了整体仓位水平,并做了适度的加减。电子板块的信维通信等表现较好;医药生物板块的通化东宝受益于糖尿病管理在二三四线城市不断拓展;化工板块的万华化学和康得新的估值和增速相匹配;增加了受益于光伏上游材料企业隆基股份;原有的东方雨虹等继续持有。

  后期投资策略上,估值合理的白马成长股、且未来2-3年内生增长较快、发展途径清晰的公司依旧是最优选择。我们关注估值有一定吸引力的银行业、以及景气度较好的5G、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板块性投资机会,同时加大医药等行业和公司的投研力度,随着前期负面因素逐渐发酵和消化,相信行业边际上或有改善。配置上平衡好收益和风险,精选个股,减少组合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3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