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3%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美丽30混合,代码000173)02月06日净值下跌4.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00元,累计净值为2.5000元。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00%,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2.31%,近一年收益36.84%,近三年收益47.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9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8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1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2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0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6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国内经济的景气度总体处于偏低水平。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外需在四季度有所恢复,但由于地产和基建投资的下行以及冬季北方多地区限产,国内经济处于偏弱状态。货币政策方面,去杠杆是中长期的主导方向,经济整体的流动性水平维持在略微偏紧的状态。11月一行三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加强金融监管的序幕拉开。国际方面,美元指数延续弱势,四季度下跌了0.87%。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大都延续了此前的涨势,美股、原油以及大部分工业金属普遍录得相当大的涨幅,国内黑色金属产业链的价格同样恢复了上涨趋势。尽管国内经济短期稍显疲弱,但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的中长期前景以及人民币资产的信心明显提高,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在吸引资金流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仍保持在较高水平。A股市场在四季度整体延续上涨趋势,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市场结构方面,由于经济短期表现不佳,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扩张受到抑制,稳定类资产受到追捧。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类行业表现优秀,涨幅均超过10%,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尚可;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轻工制造、传媒等行业的表现相对较差,大幅下跌。

  本基金在四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3.4%,与三季度末基本持平。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化工、家电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商业贸易、金融服务和采掘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美丽30混合(0001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