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9%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代码001287)02月06日净值下跌3.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05元,累计净值为1.5705元。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5%,今年以来收益3.06%,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42.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世林,自2016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2%)、五粮液(持仓比例5.9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6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38%)、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0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0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受十九大维稳以及三季报白马业绩超预期的影响,板块之间的风格严重分化。市场一致看多消费白马,中小创和次新股等高风险偏好类的板块加速赶底。11月中下旬,白马做多情绪达到短期顶点。而周期尤其是黑色系开始环保限产,产能被关停,钢铁煤炭库存下降,产品价格大涨。由于缺乏增量资金,白马和周期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导致白马出现一轮快速调整。本基金在四季度继续以增持有消费和高端制造为主。期间的调整未能及时回避,主要是对存量资金格局下,周期的边际变化有所误判。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消费、医药等板块的业绩大概率将保持高增长,板块估值依然合理,但是周期的性价比在凸显,周期行业的盈利可能会好于市场预期。一方面是地产投资在2018年可能会高于之前悲观预期,另一方面是产能的扩张依然受限,周期盈利将继续维持高位。此外5G、半导体、创新药、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也在孕育大量的投资机会,我们对此长期看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2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5%;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1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0012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