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0%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长盛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3658)02月06日净值下跌3.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0元,累计净值为1.1180元。

  长盛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0%,今年以来收益2.66%,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7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9.77%)、蓝焰控股(持仓比例9.1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3%)、高新兴(持仓比例4.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3%)、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7%)、美亚光电(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的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绩优白马股和其他股票的走势再次分化明显,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下跌6.12%,中小板指下跌0.09%。同期,180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中位数为1.34%,本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为5.21%,处于前五分之一水平,本基金主要采用事件驱动策略布局强势个股,并且对个股的权重进行集中配置,积极参与了保险、食品、建材、天然气、5G通信等强势行业和概念,较好的把握市场上涨中的收益。

  展望未来的行情,外部因素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美国税改的影响尚未充分体现,但是我们预计将不会对国内构成实质性冲击。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将会呈现经济稳中趋缓、通胀温和上行、货币政策稳定、宏观审慎加强以及财政政策保持积极的状态,对于股票资产而言,经济、企业盈利中枢稳定从分子端有利于股票资产定价,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以及监管层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推动股票资产波动率中枢下行,提高其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另外从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的角度,当房地产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下,以及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净值化的约束下,相关资产对居民的吸引力或有下降,有利于资金向权益市场倾斜。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积极运用多种量化策略灵活参与市场,同时在组合权重方面予以灵活调整,平衡集中持股与降低组合波动率两者之间关系,构建价值型量化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的“核心-卫星”组合,在价值型量化策略长期相对市场稳定超额收益的基础上,利用事件驱动策略提供短期的收益跃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量化多策略混合(0036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