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银华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小盘混合,代码180031)02月06日净值下跌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60元,累计净值为3.6160元。

  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38%,今年以来收益-9.31%,近一月收益-10.31%,近一年收益15.51%,近三年收益100.56%。

  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0.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晓星,自2015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24%)、五粮液(持仓比例7.0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0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9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1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14%)、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96%)、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8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仍呈现出结构化行情。金融和消费轮番走强,而周期和科技股则表现较弱。在加息周期以及金融监管趋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保险及银行的基本面越来越乐观,股价随之走高。另外,白酒龙头不断上调出厂价,带动白酒及家电等蓝筹公司股价创出新高。而随着周期品去产能告一段落及苹果下调四季度出货量,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级科技股均持续调整。在对整体市场保持乐观的情况下,我们在四季度保持高仓位,配置上集中在消费和成长,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取得了不错的回报。截止到四季度末,我们的仓位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新能源、电商、生物医药、清洁能源、高端制造等行业。

  我们认为一季度政策和基本面都相对平稳,对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判断市场仍会震荡向上,结构上更偏向中证500、中证1000。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选股主线会围绕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为主。由于临近年报发布期,我们将重点配置四季报业绩超预期且估值相对匹配的个股。选择的行业继续主要集中在白酒、新能源、金融、电商、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等领域。在不发生新的增量利空的情况下,我们会维持偏高的仓位,力争给持有人带来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中小盘混合(1800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